媒/體/報/導 News

義美賣起書了 要為防酒駕盡心力

2017/06/20 21:31:5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6月20日電

義美不只賣食品,也賣起書了,為了支持防酒駕公益行動,義美百家門市首度販售防酒駕公益書,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專文推薦的《酒杯裡的謀殺》。

義美表示,除了期許為安心食品的供應者外,義美服務宗旨更包含「為社會、為公義」的永續企業發展。去年(2016年)全國超過7000名民眾因為酒駕而死傷,為了支持防酒駕公益行動,自2016年起,義美食品公司提供全年超過2000萬盒的豆奶盒,全部印上「愛家人,不酒駕」宣導字樣。
 

今年6月義美首度提供所有門市通路,引進啟示出版與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合作出版的《酒杯裡的謀殺》乙書,鄭重推薦給消費者選購,這是義美食品再次支持防酒駕倡議的具體行動。

《酒杯裡的謀殺》作者為哥倫比亞大學醫療及公衛教授拜仁.勒那 Barron H. Lerner,由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醫師林子忻總審訂,特地邀請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陳為堅、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創傷外科主任黃俊雄,破天荒聯合專文推薦。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大大贊同書中內容:「看了《酒杯裡的謀殺》大開眼界…讀透了,除了更認識「酒駕」殺手的無知,喚起最多的,應該是明知不可禁絕而戮力防範,正是智者、仁者、勇者存在的價值。」

新聞網址連結:http://www.cnabc.com/news/aall/20170620127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