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天快點TV-紀念亡故阿嬤 立委助理捐結婚禮金防酒駕



中時 中國時報記者/張家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瑞芳服務處助理楊盛安即將於8月13日舉行婚宴,楊及新娘李孟縈特別決定將禮金收入5%,捐贈給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紀念其阿嬤。因為楊阿嬤在2002年3月20日清晨4點多外出運動,竟被蘇澳分局南方澳派出所警員酒後駕車撞上身亡。這是首次新人以婚禮禮金收入,捐助防酒駕公益行動。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指出,楊阿嬤本名楊幼,住在宜蘭縣南方澳,2002年走在江夏路上靠近蘇南公路(現為喜互惠超市),被一部轎車撞上,肇事者是蘇澳分局南方澳派出所警員,趕著上班竟酒後駕車。楊阿嬤被送到蘇澳榮總分院急救,楊爸爸接到噩耗一路疾駛,不得不在澳底稍作停留時,楊爸爸不禁流下兩行淚,當時竟然就是阿嬤離世的時間。

 

楊阿嬤於當日上午5點30分不治,享年75歲。楊爸爸、楊媽媽一輩子遺憾,來不及見到親愛的母親最後一面。楊盛安記得,爸媽出門時他正在在睡覺,簡單交代:「阿嬤出了車禍,你在家裡等消息」,沒多久在客廳接到父親電話,傳回陣陣哭泣聲,讓家人無比的心痛。

 

協會表示,楊盛安1歲以前給阿嬤帶,是阿嬤唯一帶過的孫子,當時阿嬤在自己家餐廳忙進忙出,都背著楊盛安,只要楊盛安一哭阿嬤就會塞食物給他,楊盛安小時候整個人都圓滾滾,長大臉型跟阿嬤很像,所以一直跟阿嬤很親,他很懷念阿嬤身上特別的氣味以及最後的身影。楊阿嬤不幸往生距今已15年,仍是家族集體記憶,更是無法抹滅的痛,楊家對肇事者沒有提出任何賠償,沒有談過是否原諒,因為阿嬤不在身邊,談這些都失去意義。

 

協會說明,楊盛安近幾年關注障礙者權益運動,認識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創會秘書長王幼玲,他向王幼玲提議禮金捐助的想法,於是展開此項公益行動。楊盛安特別在喜帖標示:禮金收入5%捐給防酒駕協會,以紀念、緬懷阿嬤,並邀請現場賓客共同響應「愛無價、零酒駕」。誠摯希望以「楊幼」為名,為防酒駕運動盡一份心力,讓台灣社會更安全。

 

協會表示,時代力量黨團一向關注酒駕議題,於上會期提案修法駕駛人拒絕酒測加重處罰,也支持楊盛安防制酒駕。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協會非常感謝這對新人善舉,誠摯邀請盛安與孟縈賢伉儷後續為防酒駕運動倡議。
 

新聞網址連結:http://gotv.ctitv.com.tw/2017/08/6311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