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福斯汽車董事酒駕   第一時間回報德國董事會 

     針對奧迪福斯汽車德國籍董事斯坦因(Sven Stein),27日上午酒駕肇事,酒測值高達0.69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身為全球知名車商臺灣之管理高層,知法犯法酒駕肇事,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29日上午11點,前往奧迪福斯汽車位於臺北市松高路的總部,表達嚴正的抗議,提出三點訴求:
一、德籍董事Sven Stein必須面對本國司法處置,在司法程序未完成之前,切勿離境。
二、奧迪福斯集團總公司必須對Sven Stein予以撤職處分。
三、奧迪福斯汽車針對防酒駕,提出積極防酒駕倡議作為。   

身為酒駕受害家屬,也是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向奧迪福斯汽車沉痛呼籲,酒駕零容忍,不允許酒駕發生,身為全球知名車商的董事酒駕,根本做了最壞的示範,不能因為沒有撞到人而輕忽國人對酒駕零容忍的感受,生命的價值是普世價值,身為集團最高管理人做了最壞示範,奧迪福斯汽車必須付起企業良心與社會責任。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有鑑於7年前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遭判刑4年定讞後竟潛逃回英國,對於此事件肇事者德籍董事Sven Stein酒駕5000元交保,國人深感憂慮,因此要求Sven Stein誠實面對本國司法,在法律處置完成之前,切勿離境;另外,奧迪福斯集團總公司,必須對Sven Stein酒駕違法予以撤職處分;再者,基於企業形象與社會責任,奧迪福斯汽車要有積極作為,投入防酒駕倡議行動。   

奧迪福斯汽車由公關經理陳冠宇與本會進行溝通,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已回報德國董事會,奧迪福斯汽車公司對於酒駕有其規範,會向總公司轉達本會訴求,下周給予協會回覆。協會再度強調,酒駕是全民公敵更是不分國籍,靜待奧迪福斯汽車能給予台灣社會正面的回應,並展現企業良心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