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給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公開信-一個酒駕被害人暨母親-李復華

三年前在酒駕者自私的劣行下,不起眼的我們頓時轟動了媒體的版面!唯一的愛女,我的無尾熊被「殺」了!從小資優女的她在15歲時因被酒駕就此終結生命!她的檢察官夢、我貼心乖巧的孩子瞬間不再擁抱我們!自此「圓」缺了一角,從此每天都是空白頁,全家也不再有幸福的擁抱與歡笑聲,有的是不自覺椎心的淚與夢魘!   

繼不久前烘焙師之死到昨天賓士車酒駕冷血逃離,這才多久?為何又是台中市?這樣的場景彷如昨日,夢魘又來,夢中總見幼女無助害怕的眼神求助於我和哥哥,但我只有哭泣吶喊!該如何?該如何讓她不再驚恐?又想起當年酒駕者當下一樣不顧兒子拍打引擎蓋,一樣倒車逃逸,最後愛女不治,兒子憂鬱症,我殘了一隻腳,而酒駕者無視於我們龐大的醫藥費、喪葬費……連道歉都沒有!

    酒駕是直接故意地將一台「行動炸彈」亂竄於公共空間的不安全行為,這是種不尊重「人權」與「生命權」的劣行,它不是一般的交通事故,它是絕對可預防之不尊重生命之行為。我們努力守法的在崗位上為生活打拼、為國家盡一己之力,憑什麼要我們無端地承受無底深淵的痛苦?餘生都要讓傷讓思念的枷鎖將我們封印在心牢裡?我們被迫接受缺了角的圓,還要面臨終身復健、無止盡的醫藥費,被害人甚至被害家屬都無法正常工作,還有隨時而襲的夢魘、恐懼……我們的淚總不自覺地流下,在每個思念與痛的moment都會呼吸窘迫,幾要窒息!   

林市長,我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雖然嫁於高雄人,依然毫不考慮的選擇台中做為我孩子成長茁壯的地方,但是台中市的酒駕猖狂程度,讓我心碎。台中市酒駕嚴重的程度,A1+A2類道路交通事故酒駕肇事造成的死傷人數,自2013年(1,695人)到2016年(1,004人), 台中市年年奪全國冠軍,這個數字令人感到非常的憤怒,酒駕死傷數字應該是『零』。請問市長:你愛你的孩子吧!擔憂他們的安危吧!那我們和你的孩子該如何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呢?該如何不要再讓台中市年年榮獲「酒駕冠軍城」之封號?那是極大之恥辱與恐懼!那代表你的子民又一個個家庭碎了!生命傷了、亡了!市長,請告訴全台中市你的子民你要如何保護我們?如何不讓我們戰戰兢兢的身處在台中市的道路呢?市長,若你愛子民,就懇請你拿出態度與決心,真的,真的,不忍再看到可預防而卻冷漠置之所產生的酒駕悲劇再次產生,那是痛、那是恨,那是莫名而永生的枷鎖!台中市的大家長~林市長佳龍先生請讓我們看到你反酒駕的態度讓我們感受你視我們為子民的溫度!
 

        一個酒駕被害人暨母親-李復華的悲求!1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