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正視全民對酒駕的憤怒 儘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草案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今天上午參與立委許毓仁舉辦的「捍衛警察執法尊嚴.呼籲速審道交法六十條」記者會。林美娜呼籲說,立法院將去年陳曼麗、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黨團等立委提案,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關酒駕防制處罰者超過15項修法內容是或增訂「同車共責」或加重酒駕者各種處罰已一讀通過之修法草案,應列為優先法案促成在本會期三讀通過付諸實行。林美娜強烈要求說,酒駕防制相關條例修正案已是國會跨黨派的難得的共識,酒駕已是全民公敵,全民的憤怒正在累積,要求立法院正視此一議題。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現今酒駕防制倡議大環境惡劣,不時聽聞有名人酒駕事件,仍然有許多人認為酒駕是個人行為。更加突顯酒駕相關修法草案通過的急迫性,而上述酒駕相關修法草案皆已於去年四月一讀通過,眼看即將屆滿一年,卻依然尚未通過,呼籲立法院應加重關注及效率,儘速三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