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大甲媽首度撐高鑾轎 酒駕受害者乘輪椅稜轎腳

大甲媽遶境隊伍於15日下午3點55分抵達彰化縣溪州公園,由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組成『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之酒駕受害者及家屬祈福隊伍,在此恭迎媽祖鑾轎到來,大甲媽展現慈悲,首度為乘坐輪椅的酒駕受害者及家屬,鑾轎特地高高升起,讓乘坐輪椅的每一位受害者都能順利「稜轎腳」,得到大甲媽的賜福與保佑,現場溫馨感人,令受害者與家屬眼眶都紅了!現場信眾也紛紛給予掌聲與加油聲!

『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祈福隊伍成員為酒駕受害者台大曾御慈醫師的母親陳敏香擔任領隊、遭酒駕不幸截肢之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乘坐輪椅的極重度障礙者詹庭豪與受重傷開刀近20次的李復華女士與家屬共15人,這是協會第三年加入大甲媽繞境隊伍,中午12點在烈日下於溪洲公園守候近4小時,重於盼到大甲媽鑾轎的到來,現場陣頭鑼鼓喧天,信徒們無不期待能夠「稜轎腳」但這對於因酒駕受害成為乘坐輪椅的重度障礙者與重傷者而言,「稜轎腳」是遙不可及的期待,但這一次大甲媽關懷酒駕受害者,大轎班人員特地將媽祖鑾轎高高撐起,讓乘坐輪椅的酒駕受害者,順利「稜轎腳」,當極重度障礙者詹庭豪「稜轎腳」那一刻,現場響起如雷的加油掌聲,媽祖的疼惜讓所有隊員感動萬分。

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說:大甲媽祖遶境是全國最盛大的宗教活動,長期以來,酒駕受害者遭受重大傷害,家屬心靈嚴重創傷,連續3年協會舉辦大甲媽祖遶境祈福之旅,對家屬與受害者在心理與信仰上,得到許多安慰與寄託。2016年7月遭酒駕撞傷不幸截肢之新北市員警陳昭宏表示,受傷期間就受到大甲媽的無形庇祐,這次首度加入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挺身呼籲全民防酒駕。

財團法人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也特地向酒駕受害者與家屬致意,再度向信眾呼籲,『喝酒絕對不要開車,更不可以騎摩托車』,整個祈福隊伍特地穿上『媽祖有交代 喝酒不開車』的T恤進行防酒駕倡議,隨著媽祖遶境,一路提醒信眾防酒駕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