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央社-公民團體:保護兒少 籲拒買啤酒霜淇淋

中央社記者李亨山、潘姿羽台北6日電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等公民團體今天呼籲全國家長,拒買由酒商與超商共同促銷的啤酒霜淇淋,同時督促不可販售含酒精的飲料與食品給兒少消費者,期待業者應積極自律。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公民團體指出,此項啤酒霜淇淋儘管業者號稱為食品,但霜淇淋一向受到兒少消費者喜愛,含酒精的霜淇淋恐誤導兒少對酒(酒精)的認知,造成的不良影響令公民團體憂心。

酒駕防制關懷協會指出,全家便利商店一向支持贊助兒少關懷活動,公民團體期待全家採取自律的積極態度,不可將啤酒霜淇淋銷售給兒少消費者。

全家便利商店說明,啤酒霜淇淋酒精濃度含量低於0.5%,根據法規,屬於一般食品,並非酒精類產品。

不過,全家便利商店考量啤酒霜淇淋畢竟是以司陶特啤酒為原料進行製作,因此已自律性地完整揭露產品原料資訊,讓消費者在清楚商品成分後,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消費購買。

全家也說,關於霜淇淋的商品資訊在官網、店外海報和店內的霜淇淋機台都有清楚資訊,可供民眾參考。

精神科醫師杜恩年曾提出「未成年飲酒6大危害」,分別為妨礙腦部發育、記憶力專注力下降、酒精成癮、生殖系統病變、影響睡眠、肥胖,醫療界也提醒未成年要特別避免酒精危害。

公民團體呼籲酒商與超商業者,應採取高於現行相關法令的自律,不將酒精加入於任何誘導兒少消費者的產品中,避免誤導兒少消費者。
編輯:陳清芳

新聞連結: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806060276-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