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喝酒不開車,回家嗶悠遊」 酒駕防制協會公布2017全國酒駕縣市排行榜

炎炎夏日,民眾喜歡暢飲啤酒消暑,悠遊卡公司特別推出「金牌台灣啤酒」造型公益悠遊卡,推廣「喝酒不開車,回家嗶悠遊」,更將從公益卡販售所得百分之三十捐贈「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及「台灣外傷醫學會」,藉此倡議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防制酒駕。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記者會中表示非常感謝悠遊卡公司,作為企業表率,率先透過公益卡提撥公益款項,投入防酒駕行動。

全國酒駕傷亡從2013年的10,043人,到2017年死傷人數降到6,247人,警方每年取締酒駕都超過10萬件,這代表警方嚴格取締的確有嚇阻的作用。本會每年都會公布全國酒駕縣市排行榜,2017年針對酒駕死傷總人數比較,全國前三名為: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但是,如過按照各縣市人口比率計算後,酒駕最嚴重的縣市排行為:第一名:南投縣、第二名屏東縣、第三名嘉義縣。

畢竟一條人命都不能少,酒駕是全民公敵,酒駕防制是全民運動。本會在此呼籲,這6個縣市政府,請積極努力脫離酒駕排行榜的惡名。

本會呼籲,酒前酒後都不要駕車,手中的公益悠遊卡,就是提醒自己,還要發揮『雞婆』的精神,規勸同行的親友,歡樂飲酒之後,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或是搭乘小黃或是找代駕,盡管家住偏遠,也請親友接送,都是安全回家的選擇。一起用悠遊卡經濟,既安全又方便、也能防酒駕、做公益,一舉數得!

   
   
酒駕零容忍是目標,酒駕防制的路,須要一起努力向前邁進,很感謝悠遊卡公司長期對酒駕防制的關注與支持,用行動力挺本會,在此感謝悠遊卡公司的拋磚引玉,企盼零酒駕那一天的來臨。

2017全國酒駕縣市排行榜:http://www.tadd.org.tw/news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