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自由時報-時力參選人簽署承諾書 若酒駕就退選、放棄職務

時力總召徐永明今表示,簽署防酒駕宣言承諾書的34位時力議員參選人,若未來酒駕,將即刻退選、辭職下台。(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
為防酒駕肇事,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與五位縣市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宣示,簽署承諾書的34位時力議員參選人,未來若在競選中、或當選後酒駕,沒有其他選項,就是「放棄選舉、放棄職務」。
 

徐永明今與議員參選人林易瑩、黃智姍、曾柏瑜、張志翔與陳志明共同召開記者會。徐永明說,「酒駕零容忍」是身為政治人物最基本立場,時代力量的侯選人也簽下承諾酒駕防制的共同宣言,絕不是像其他的政黨只是空口說白話;徐永明強調,黨團去年已提出相關修法,要加重拒絕酒測累犯責任、同車共責及被害人對加害人之懲罰性賠償求償,呼籲朝野各黨別再阻擋立法,一起為防酒駕努力。

徐永明並出示時力34位議員參選人簽署名單,強調未來若在競選過程中發生這類事情,沒有其他選項就是退出選舉,當選之後辭掉位置,對政治人物酒駕零容忍最簡單直接的表示,就是放棄選舉、放棄職務,呼籲他黨候選人共襄盛舉。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防制酒駕宣言的承諾,最主要就是要求政治人物自律,並能帶頭做示範,一旦發生酒駕就要退選、下台負責;林美娜並說,若執政黨持續怠惰立法,協會不排除上街抗議,呼籲執政黨別再拖延!

新聞來源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3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