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酒駕是犯罪酒駕會殺人 呼籲法官重判酒駕撞死人者最重刑罰 要求警政署汰除酒駕高階警官郭蓬生

酒駕零容忍,酒駕是犯罪,酒駕會殺人 
本會強烈呼籲法官重判酒駕撞死人者最重刑罰10年
要求警政署汰除酒駕累犯警官郭蓬生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新聞稿2018.10.08  

        對於短短不到一周,已發生2起警員酒駕、3起酒駕肇事致人於死的事故。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強烈呼籲國人切記,酒駕零容忍,酒駕就是犯罪,酒駕是會殺死人﹗﹗本會同時要求法官應重判酒駕致人於死者最高刑期10年,要求警政署應汰除酒駕累犯高階警官,臺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技正郭蓬生,不容此等警界敗類危害國人生命安全。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同時譴責喝酒同夥及供酒處所,無感於協助飲酒者安全回家的社會責任。我國勸酒文化風行,酒駕者大多是飲酒聚餐後,駕車上路,明知其為不安全駕駛,竟放任其酒駕上路,傷害自己或無辜他人生命安全。供酒場所亦肩負讓顧客安全回家的社會責任,而非一味的販售圖利。
   
    本會經由立法委員陳曼麗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草案增訂「同車共責」,便是希望能夠藉此建立國人協助阻止同夥酒駕行為之社會風氣。去年4月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關酒駕防制處罰者超過15項修法內容已一讀通過之修正案,本會呼籲立法院將其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儘速三讀通過付諸實行。

 

        3起酒駕死亡車禍,分別為3日凌晨屏東市,蘇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越南籍騎士,蘇男酒測值為0.11毫克。5日晚間新北市,林姓男子酒駕撞上就讀台大研究所的林姓騎士,並接連擦撞兩輛機車,林男酒測值為0.7毫克。6日凌晨南投縣,蘇姓製茶師遭涂姓男子酒後駕車逆向撞飛,涂男酒測值為0.57毫克。以上三起案件受害機車騎士皆不治身亡。員警酒駕案件則為5日凌晨,苗栗頭份分局多位同仁聚餐後,一位員警酒駕上路,且不斷違規﹔以及8日凌晨,去年107年3月12日已有酒駕紀錄遭調職的臺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技正郭蓬生,再次於臺南市酒駕肇事,酒測值為0.16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