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2018縣市候選人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記者會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偕同多位酒駕悲劇的受害家屬:協會理事黃俊美,以及台大研究生林亭佑之父親林金龍、台中烘焙師陳育邦之胞姊陳育芳,與立法委員陳曼麗共同召開記者會,於11/24投票日前,呼籲所有市長/縣長/縣市議員候選人正視酒駕嚴重性,並公布由本會發起之2018【市長/縣長/縣市議員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所有參與簽署之候選人名單。截至1113日止,支持防制酒駕共同宣言簽署候選人數為:六都市長候選人共10位、縣市議員候選人共136位、1位市民代表及1位里長候選人。

 六都市長候選人簽署名單  (依簽署時間排序)

臺北市民主進步黨:姚文智   無黨籍:李錫錕       無黨籍:柯文哲

桃園市中國國民黨:陳學聖   民主進步黨:鄭文燦

台南市民主進步黨:黃偉哲   無黨籍:許忠信       無黨籍:蘇煥智

高雄市中國國民黨:韓國瑜   民主進步黨:陳其邁

縣市議員與其他候選人共138位,名單請參考照片。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指出,該協會感謝已簽署之四都市長候選人及全國各縣市議員候選人挺身承諾,實踐酒駕零容忍的理念,歡迎尚未簽署之候選人在投票日前踴躍簽署此項共同宣言。林美娜強調,酒駕零容忍已是我國社會的共識,未簽署者若甘冒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之大不諱,該協會絕不寬容將追究到底。林美娜同時呼籲彰化縣公民站出來,用選票抗議酒駕累犯(53)的國民黨提名之縣議員候選人(第三選區)柯振杯。

       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跟自己一樣不幸的酒駕受害家屬就在你我周遭,很多人不願意再提及令心痛的往事,也讓人驚覺,酒駕受害比例之高,程度之深,酒駕零容忍是刻不容緩。因此透過今年市長/縣長/縣市議員選舉,協會首度發起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督促各候選人承諾將酒駕防制列為政見之一,候選人嚴守選舉期間並於當選後絕不酒駕,一旦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必須立刻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並督促自己的團隊也必須嚴守零酒駕並共同約束。

                協會理事黃俊美強調:
每次看到酒駕新聞,心中還是非常的痛,身為家屬無法容忍任何悲劇發生,喝酒不可惡,酒駕上路才是最可惡的。

                台大研究生林亭佑之父親林金龍提到:「失去兒子的日子非常煎熬,更是椎心之痛,酒駕上路,就是預備殺人,懇請大家千萬不要酒駕,讓自己成為流動凶器,害人害己。酒駕者可以心存僥倖,但我們不能心存僥倖,因為你我的親人都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人人不酒駕、酒駕零容忍,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每個人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台中烘焙師陳育邦之胞姊陳育芳表示:今天11/14是個特別的日子,是我弟弟一周年的忌日,也是開庭的日子,是命中註定的巧合,有關酒駕罰則的修法、立法必須要更進步,法院法官的判決通常判輕,比較保守,需要大家的支持,呼籲所有候選人重視酒駕的嚴重性」

   
簽署行動到
11/24投票日前,歡迎支持的候選人繼續簽署,並與本會連絡,將同步公布於本會官網與粉絲團。

最新候選人簽署名單請看此http://www.tadd.org.tw/news1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