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自由時報-酒駕防制宣言 受害者家屬公布誰還沒簽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右)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所有候選人正視酒駕嚴重性,並公布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簽署行動中,所有參與簽署的候選人名單。(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下週六為地方選舉,各種意見團體也紛紛候選人表態、簽署宣言,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推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若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即辭職下台,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說,六都裡面只剩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尚未回覆,在投票日前都歡迎候選人簽署。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在記者會上哽咽說,酒駕事件頻傳,今年是九合一選舉,希望藉由候選人嚴肅看待酒駕議題,來喚起社會的注意。

陳敏香的女兒曾御慈是台大醫師,晚上十點多下班遭酒駕者撞死,陳敏香說,酒駕零容忍是大家的共識,她們不忍心這麼多生命,就這樣白白犧牲,所以出來倡議,希望候選人作為表率,能嚴格執行,約束團隊,大家一起重視這件事情。

 

林美娜公布宣言內容,包括指候選人在選舉期間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應立刻退選以示負責;如果競選團隊中有人酒駕也要立刻解聘;如果當選,未來包含一級首長涉及酒駕及公共危險罪,除立刻下台外,地方公務人員也要接受嚴厲處分。

林美娜指出,截至13日為止,縣市議員候選人有136位簽署,六都市長候選人有10位簽署,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桃園市長鄭文燦、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蘇煥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都有簽署。

而在新北市部分,林美娜表示,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雖未簽署共同宣言,但有回信表示對酒駕防制的意見,並支持酒駕零容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仍未回覆;台中市部分,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目前沒有回應,現任市長林佳龍則透過競選團隊發布新聞稿指出,支持共同宣言,也同意簽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沒有簽署,聯絡競選辦公室後也沒回應。

新聞來源連結: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1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