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中時電子報-柯P愛徒曾御慈被酒駕撞死 母哽咽「每天舔傷口過日子」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哽咽淚訴,5年前女兒正當青春年華,卻被時速80公里的酒駕肇事者迎頭撞上。(李依璇攝)

 

中時 李依璇

 

台北市長柯文哲學生、台大醫師曾御慈2013年遭酒駕撞死,當時轟動社會各界,曾御慈母親、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 19日出席零酒駕推廣活動,提起愛女數度哽咽,痛訴「每天都是舔著傷口在過日子!」呼籲外界不要再對酒駕事件冷漠以待。

 

 

 

「酒駕防治宣言簽署行動」已經邁入第五年,這次多了醫、警、消防共41個單位,眾人與柯文哲一同宣示「醫療、警察、消防界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為預防酒駕盡一份心力。

陳敏香上台談到曾御慈數度哽咽,她哀痛表示,女兒當時才30多歲,正是青春年華、未來價值無限的優良醫師,卻遭酒駕者迎頭撞上,彈飛十多公尺,」當時她趕到醫院,主治醫師柯文哲面帶無奈說「御慈腦壓很高、血壓很低,沒有辦法...」,最後急救五天仍辭世。

 

「這樣的悲痛除非經歷過,否則難以體會」陳敏香說,醫療、警察、消防等單位都是以救人為志業,面對層出不窮的酒駕事件,大家對這狀況都感到深惡痛絕,希望大家在飲酒聚會場合要阻止有飲酒朋友駕車回家。

 

柯文哲表示,從統計上來看,酒駕車禍最多發生在12月到隔年2月,占全年酒駕車禍的50%以上,因為從12月的耶誕節、跨年到1、2月的尾牙、春酒,大家比較容易酒駕,因此選在現在開記者會提醒大家。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9003537-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