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立法委員洪宗熠-「人神共憤,酒駕累犯可判死刑」記者會

酒駕代價極大化 遏止僥倖歪風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嚴正聲明2019.03.11



酒駕者已是全民公敵﹗﹗

酒駕者無論肇事與否,酒駕者無論酒測值如何,酒駕者無非是心存僥倖,不見棺材不死心﹗
唯有讓酒駕者在犯錯的最前端付出的代價極大化,及時感受到極大的沉痛,才能遏阻酒駕者心存僥倖的歪風。

本協會嚴正要求行政院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明確態度,宣示不派任有酒駕前科者為中央政府所轄的各項政務人事。
各個政黨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明確態度,宣示不提名酒駕前科者為各級選舉的候選人。

二、本協會強烈要求立法院儘速通過有關「同車共責」之酒駕連坐行政處分之提案。酒駕零容忍,是人人有責,此項提案主要課予一同飲酒者防阻酒駕者上路之責。

三、本協會強烈要求處罰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25mg/L
涉及公共危險罪一律人管收3-7天,車扣留1個月(不論酒駕肇事與否)。

四、本協會強烈要求行政院:從嚴增修「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15mg/L者,一律拔除主管職、記大過,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25mg/L者一律撤職汰除。

五、本協會強烈要求衛福部提供專案經費或健保給付,協助酒癮者接受戒斷治療。
  

本協會另有7大相關訴求及聲明。
詳見<人神共憤的酒駕殺人何時了?!
> 2019年2月22日
<酒駕殺人 天理不容 人神共憤> 2019年2月26日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嚴正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