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立法委員沈智慧-酒駕零容忍!制止酒駕全民「公」敵記者會


酒駕,陷全民於人身安全的恐懼中﹗﹗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嚴正聲明2019.03.15


酒駕肇事,一切都後悔莫及了!

酒駕肇事者的事後四部曲-道歉、下跪、賠償、坐牢,對受害者及家屬都於事無補,對整個社會都於事無補,也就更難以警惕世人不酒駕。

人命關天啊,我國人民每天都有人因酒駕肇事而死亡,而重殘,而家破人亡!
酒駕,事涉公共危險罪,酒駕讓全民已陷於人身安全的恐懼中﹗
成千上萬的酒駕肇事的受害者的母親,在暗夜中哭泣的聲音!

 

一、公民團體將推動「不提名運動」。在即將舉行的總統、立委改選,舉凡有酒駕、行賄、賄選、性侵、兒虐等,社會零容忍的前科紀錄者,公民團體將強烈要求全國朝野政黨不予提名,同時將結合公民參與資料開放的多元平台。詳實揭露各候選人的刑事紀錄。


本協會強烈要求執政團隊:明確宣示不派任有酒駕前科者為中央政府所轄的各項政務人事。
 

三、本協會強烈要求行政院:從嚴增修「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15mg/L者,一律拔除主管職、記大過,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25mg/L者一律撤職汰除。

四、本協會強烈要求法務部:在加重刑責應提高最低本刑,將酒駕致人於死亡者刑期提高為7年以上15年以下,酒駕致人重傷殘者刑期提為5年以上12年以下。

五、本協會強烈要求處罰酒駕者,凡酒測值逾0.25mg/L涉及公共危險罪一律人管收3-7天,車扣留1個月(不論酒駕肇事與否)。


本協會另有7大相關訴求及聲明。
詳見<人神共憤的酒駕殺人何時了?!> 2019年2月22日
<酒駕殺人 天理不容 人神共憤> 2019年2月26日
<酒駕代價極大化 遏止僥倖歪風>2019年3月11日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嚴正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