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新聞-酒駕修法強制裝酒精鎖 受害台大女醫家屬:應加重刑責

陳敏香回憶女兒遭酒駕撞死,至今仍未走出傷痛。資料畫面

 

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強制酒駕者重新考照,並需加裝酒精鎖,若未依照規定,可處6000元至1萬2千元以下罰鍰。2013年慘遭酒駕者撞死的柯文哲愛徒、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其母陳敏香目前擔任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她表示,6年前的痛苦依然如影隨形,但加害者卻沒得到懲罰,「我認為政府立法具有指標性,盼刑法一併加重刑責,不要像我們一樣,等不到家人平安回家!」

陳敏香說,首次看到朝野有共識,協會多年奔走有了成果,感到欣慰,且酒精鎖在歐美許多國家,早就實施,效果不錯,以往酒駕撞死人的案例,肇事者多半都是累犯,根本罰不怕,撞死人還要大家共同負擔社會成本,事後再推拖「我沒錢賠償」、「只是喝了幾杯,以為沒事」,最後倒楣的仍是社會大眾,政府應該思考,怎樣做能嚇阻酒駕。

想起6年前,寶貝女兒,同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御慈在土城被人酒駕撞死,陳敏香哽咽地說,從來沒有一天不想她,至今還沒有走出悲痛,「我的女兒33歲這麼年輕,剛好學有所成,正要貢獻這個社會,莫名其妙就走了,我不捨讓她白白犧牲!」也因為孩子從小善良,喜歡照顧小動物,陳敏香希望傳遞女兒的善念,為酒駕修法不停奔波。

「期望社會大眾開心出門,平安回家,不要像我們,永遠再也看不到家人」。陳敏香表示,不僅是酒精鎖,下個階段刑法修正案,他們也要盡全力監督政府、立法院,落實「酒駕零容忍」。(突發中心盧以馨/新北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26/15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