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聯合新聞網-下一個戰場… 加重酒駕奪命刑罰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受害者及家屬拿著象徵被酒駕奪命的娃娃到現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院三讀通過酒駕行政罰法修正條文。台灣酒駕防治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昨天朝野達成共識,以最快速度三讀,已是雙方最大交集,但酒駕防治不會有停止的一天,除非台灣達到「零酒駕」,否則她無法說滿意。

林美娜表示,昨天通過的所有處分措施,都是為了在最前端防制酒駕,協助酒駕者「拔除膽大妄為的僥倖心態」,其中最重要的是「同車共責」,就是希望酒駕防治人人有責,不只是酒駕肇事者,一起喝酒、搭車者,都應有共同責任。

林美娜表示,修法通過是宣示效果大於處罰,她也說,緊接著將審查加重刑罰的法案,大大提高致人於死傷刑責,盼酒駕致人於死可處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徒刑,酒駕致人傷殘可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徒刑,這才是真正呼應受害者與公民團體的期待。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8866/37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