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民視新聞-酒駕死刑修正拚三讀 防制協會籲提高最低本刑

酒駕刑法修正案在立法院拚三讀,不過酒駕防制協會對於政院版本並不滿意,認為無法消解酒駕引起的全民公憤。今天到立院外,沉痛呼籲本刑3年至少提高到5年,並且增加「懲罰性賠償」條款。理事長陳敏香就是遭酒駕撞死的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即使過了六年依舊難掩傷痛,甚至直言,致死「判處死刑,沒有置喙餘地」!

 

立法院外,台大女醫曾御慈的母親情緒潰堤,過了6年,想起女兒被酒駕者肇事撞死,眼淚還是停不下來。

酒駕修法這段關鍵期間,剛巧過女兒的忌日,曾媽媽就算提一次,痛一次,也要以被害者家屬身分站出來,敦促修法加重刑責。

單親媽媽林毓英獨自帶大兒子詹庭豪,看著兒子躺在加護病房的照片,同樣心痛。不料就在兒子要完成研究所論文的那一年,站在路邊卻被酒駕者撞上,從此變成植物人。

酒駕防制協會裡一個又一個悲傷故事,終於盼到酒駕刑法進立院修法,但他們對「行政院」版本只有累犯或故意裁判死刑等很不滿意,要求酒駕重傷至少也要判5年,累犯加重並增加懲罰性賠償條款,避免加害者惡意脫產。希望用立法達到嚇阻作用,讓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酒駕肇事的被害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19531L03M1?fbclid=IwAR26v4ZrxswDTDSqT92993GdNVTu9gDMnZQwpDEL5u6hio56NvVVrtNQz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