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自由時報-農曆七月鬼門開!酒駕累犯殯儀館「實地教育」皮皮挫

酒駕再犯學員殯儀館實地教育效果佳,不少學員當場發誓不再酒駕。(台北區監理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挑選在今天與殯葬管理處、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合作,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辦理酒駕再犯實地教育課程,79位酒駕再犯學員,到布置好的靈堂內、望著緩緩推出來的棺木,農曆七月的時辰加上殯儀館冷冽的氛圍,不由得令人寒毛直豎,當場有學員承諾「再也不敢酒駕了! 」

台北區監理所為遏止酒駕再犯,今天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辦理酒駕再犯實地教育課程,主辦單位為節省經費,還重覆使用前面一組告別式的布置,讓酒駕再犯學員臨場感十足。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共計79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歷程,體認生命的可貴,則能學習尊重他人生命、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現場肅穆凝重的氣氛、回想自身不負責任的酒駕行為,很可能導致車毀人亡的悲劇,甚至禍及無辜他人,當場有12位學員立誓不再酒後駕車。

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於今年3月辦理首場殯儀館實地教育課程,引發社會迴響,參與學員有高達92%表示日後喝酒絶不再開車,顯示殯儀館實地教育具有震撼效果。

 

主辦單位這次趁農曆七月鬼門開之際、殯儀館使用率較低的時節,再度赴殯儀館辦理實地教育課程,呼籲大家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台北區監理所長王在莒呼籲,酒駕害己又害人,絕不容許,希望參與講習教育的學員有所警惕,酒後可以「指定駕駛」或「代客叫車」,絶對不開車。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87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