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2019普利司通『為安全而轉動』輪胎健檢公益活動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2019普利司通輪胎健檢公益活動」,並捐款予本會,共同推動酒駕防制公益行動。

本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很感謝台灣普利司通舉辦『為安全而轉動』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貴公司致力於「追求行車安全」,也是臺灣酒駕防制協會共同努力的目標。

開車上路前,我們會檢查輪胎、車況。因為,快樂出門,要平安回家,這是愛惜生命,更是守護家人,不過,上路前,現在還多了一項檢查,檢查開車的人,有沒有喝酒?我們常說酒駕如同不定時炸彈般,時時刻刻危害著用路人的安全! 奪人性命⚰️毀了家庭,令人措手不及,酒駕,可不可以預防?是可以的!

喜慶宴會,把酒言歡,好友之間更常常小酌一番,這是國人習慣的飲酒文化,酒後三巡,不管喝多喝少,手中那把車輛的鑰匙該怎麼辦?身為好友或是親人,就是要幫他把車鑰匙收起來,想辦法送他回家,朋友護送、叫計程車、叫代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只要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可以挽救許多生命,打造安全的用路環境,與大家息息相關。我們一起努力,『預防』與『檢查』後,再上路! 非常感謝台灣普利司通公司拋轉引玉,協助本會共同推動酒駕防制的宣導。

『為安全而轉動』,我們為『愛』有所行動! 

2019台灣普利司通輪胎健診公益活動落實CSR核心理念
「I CARE ABOUT TIRES」為輪胎健康把關 暑假出遊更心安

新竹,台灣 (2019年7月14日) – 暑假出遊旺季來臨,炎熱的天氣會導致氣溫上升,連帶影響輪胎氣壓上升,增加輪胎故障的機率。為提醒民眾在出遊前檢查輪胎,由台灣普利司通所主辦,守護駕駛安全的「Tire Check Service (以下簡稱TCS)輪胎健診活動」今年將於7月14 日(日)舉辦。TCS活動於今年即將正式邁入第17個年頭,延續前兩年深受民眾好評,今年仍選定臺北市立動物園作為會場,為民眾進行免費輪胎健檢讓民眾出遊更放心。
普利司通長期關注社會公益,秉持著CSR核心理念「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在今年TCS輪胎健診活動中,攜手TADD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癌症希望基金會、臺北市立動物園,落實行動、大眾與環境三大領域的貢獻,持續朝著永續社會的目標前進。
2019年台灣普利司通輪胎健診公益活動首次與TADD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合作,希望結合彼此力量,提升全民的反酒駕意識,減少憾事發生的機率,而TADD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特親臨現場參與,一同為打造安全的交通環境而努力。
同時,在關懷弱勢議題上,台灣普利司通連續第二年支持癌症希望基金會「癌友家庭照顧計畫」,今年特別啟動「BS-FIT」APP公益步數挑戰計劃,集結公司近千名員工踏出的每一步,成功募集了30萬元的公益資助基金,提供癌症病友與家屬諮詢、心理輔導、生活照護等整合服務,讓全台的癌友家庭在抗癌路上的每一天都能更踏實穩健。
今年度台灣普利司通持續攜手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將資源貢獻於動物保育。台灣的穿山甲因繁殖能力低,在盜獵壓力下瀕臨絕種,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指定認養「穿山甲保育計劃」,以行動支持生物多樣性,為下一代美好生活盡一份心力,創造永續環境! 
此次TCS輪胎健檢活動希望透過家庭親子共同體驗的過程,將安全教育深植於下一代心中!若欲參與輪胎健檢但當日無法到場的車主,即日起至8/31也可至全台普利司通輪胎館,享受免費輪胎健診服務,並可得到清涼運動飲料乙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台灣普利司通守護每位用路人行車安全並推進CSR(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創造更安全、更健康及更永續的未來!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

關於普利司通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2014 年 6 月 13 日,普利司通集團正式與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簽約成為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在此為期十年的簽約期間,普利司通集團將以全球最佳合作夥伴的角色出現,在各個奧林匹克運動賽事中,包括 2018 年平昌冬季奧運、接下來的2020 年東京奧運(普利司通總公司所在地)、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以及 2024 年的巴黎奧運。這項合作夥伴計畫也包括贊助接下來將舉辦的三項青年奧運。長期支持奧運賽事的承諾是普利司通集團支持運動的光榮資產與創新歷史,此外,這也將讓普利司通集團對於社區服務、社會責任、環境管理及多樣化的落實向前邁進一步 - 所有普利司通品牌的產品皆落實奧林匹克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