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蘋果新聞網-徐國勇宣布暫停全國性酒測 酒駕防制協會怒批「大走鐘」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5)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地區性酒測仍會做」,引發酒駕防制團體不滿,今晚對徐國勇表達嚴正抗議,並痛批徐「大走鐘」,放任比武漢肺炎病毒更可怕的殺人機器危害國人性命。

徐國勇今在立院面對立委詢問「警察酒測時,擔心民眾吹氣時會噴到警員的手,對此是否有相關防護措施,徐國勇則說明全國性酒測已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酒測有時候需要還是會做。該作法也引起反對聲浪。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表示,酒駕造成的殺傷力,絕對比武漢肺炎病毒來的更立即與危險,一秒鐘就會要人命,內政部長徐國勇今一席驚人之語,是在哈囉嗎?

陳喬琪也對徐國勇表達嚴正抗議,直言徐國勇根本是帶頭宣告:「酒駕者從今天開始,可以放膽在路上趴趴走,不用怕被抓」,中央根本放任比武漢肺炎病毒更可怕的殺人機器,一分一秒危害國人性命!

陳喬琪也呼籲徐國勇正視酒駕曾經造成的國人嚴重傷亡與慘痛代價,根據統計,2019年因酒駕已造成1萬1877人嚴重死傷,其中有293人死亡,近幾年,警方每年取締酒駕違規高達十萬件上下。好不容易在警方加強取締以及酒駕修法嚇阻之下,這6年來,酒駕傷亡在警方與國人共同努力下,減少了近35%。徐國勇一句話,不僅將第一線的基層警察士氣擊潰,還鼓勵酒駕者上路,本會已經接到許多網友反應:「酒駕放大假囉」、「今晚開喝吧~~~沒在帕」,本會非常憂心,中央為了防疫,卻讓酒駕防制出現了大破口,防酒駕沒有假期,防酒駕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酒駕防制協會強調,在嚴峻疫情下,警察同仁必須在獲得足夠的裝備下,可以繼續執行安全的酒駕監測任務。為有效防疫,中央編列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提供各界紓困以及因應防疫,中央必須編列警方執行酒測防疫設備與專屬預算,不能因為酒測設備不足,就減少酒駕取締任務,取締酒駕是保護國人更要保護警察,中央必須盡速提供充足與安全完善的防疫設備給警察,執行任務。(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305/4R7BYCGZ3SAQ4JVZPDBDOIDG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