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新頭殼newtalk-陳其邁重申對警察酒駕零容忍 酒駕防制關懷協會肯定進步空間大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重申對酒駕零容忍,要求從嚴處理知法違法的警察。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針對警員酒駕屢見不鮮,特別宣示警員凡酒駕必重懲記過甚至免職處分,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肯定他貫徹「酒駕零容忍」的市政治理措施,並認為酒駕傷亡人數高居全台首位的高雄市在酒駕防制上應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主持第497次市政會議時強調,社會大眾對於酒駕可說是深惡痛絕,因此對於10月有2件警察重大違紀事項的酒駕在六龜分局轄區發生,他沒有辦法接受,要求警察局要從嚴從速來處理個案,嚴重可以記大過或免職,他要求加強警察同仁的整體紀律,並重申酒駕零容忍,也絕不允許員警酒駕破壞全體警察同仁的形象。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在上屆立法院的酒駕防制修法遊說過程中,即不斷主張軍警公教人員特別要知法守法,不容知法犯法酒駕,凡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者,不論肇事與否,應重懲後功不能補前過、拔官、汰除,同時要求行政院從嚴增修「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

該會認為軍警消防人員從業是保護人民救人救命,曾於2018年12月邀請警消界代表一起參與酒駕防制活動,向社會宣告共勉達成2019年零酒駕目標,但遺憾的是在2019年初警消人員即接連酒駕而紛紛破功。

根據警政署的資料顯示,高雄市酒駕傷亡人數自2014年起每年均位居全國第一,去年總共1559人,比第二名的桃園市還多出144人,警員酒駕更是時有所聞,陳喬琪認為,在陳其邁市長的特別重視下,高雄市的酒駕防制應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10-27/48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