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0歲末寒冬的暖意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稱本協會)創立至今已滿七年,即將邁入第八年,一直以來,承蒙各界熱心與愛心人士的支持與鼓勵,才得以延續至今。

在新型肺炎病毒的肆虐下,2020年是危機重重的一年,在冬季歲末的某天,同仁接到捐助款項兩萬元整的郵政劃撥通知。即使創立數年至今,上萬元的捐款仍不多見。同仁滿懷著感恩的心,與來自高雄的捐款者聯繫。電話接通,是位彬彬有禮的先生,經過說明才知道,郵政劃撥資料上的捐款者,是電話中康先生的父親。康先生述說,父親與兄長幾個月前遭受酒駕者嚴重的酒駕車禍撞擊,雖然被送至醫院經搶救,仍沒能將父親救回,兄長的腳嚴重受傷,至今仍在治療中。遭受如此重大的打擊,雖然無法挽回父親的生命,但是感念父親生前的各種教誨,希望能夠為父親做些事情。康先生期盼能盡一份心力,透過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反酒駕。這種從哀傷情境走出,用愛心表達父親離開的痛苦,實在令人動容。

七年以來,本協會因性質緣故,接觸許多酒駕受害者及家屬。當中不乏,像康先生失去至親之家屬,那種傷痛椎心刺骨。如同本會創會理事長陳敏香女士(曾御慈醫師之母親)曾於受訪時述說:「那樣的傷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但令人感動的是,受害者與家屬,雖自身遭遇已無法改變,為的是不讓無辜他人,繼續遭受同樣痛楚與經歷,即使承載著痛苦,卻仍願意挺身而出不論是號召募款、接受訪問、進行法律倡議等事務與活動,皆盡心盡力地付出。這樣的精神及勇氣,令人感佩。

至盼社會大眾繼續同心協力,努力達到「零酒駕」之目標,將台灣酒駕的傷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不再有酒駕的悲劇發生,讓用路人皆能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