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聯合新聞網-酒駕防制協會批徐國勇:防疫國家隊不需要豬隊友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宣告暫停警方全國酒測勤務,引發議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發出聲明指出,徐國勇此舉輕率的發言,嚴重打擊了全民「酒駕零容忍」的反酒駕運動,要求收回成命,「防疫國家隊真是不需要豬隊友」。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喬琪指出,人命關天,取締酒駕零假期,防疫優先,內政部應及時提供執行酒測勤務員警妥適的防護裝備如防護面罩、口罩、手套等,絕不可因防疫而偏廢取締酒駕勤務。

「全國酒駕有多嚴重?」酒駕防制協會指出,根據警政署資料,警方取締酒駕違規案件,2018年有10萬1202件,2019年有9萬1620件,「大家一直在問:全國一年有多少酒駕?」根據美國的調查,實際酒駕與警方取締的數量差距至少3倍,而保守評估我國的酒駕數量,恐怕是警方取締違規的4倍以上。

酒駕防制協會呼籲朝野黨團,應針對行政院所提的防治及紓困特別預算案提出附帶決議案,及時補充員警所需的執行酒測勤務的各項防護裝備,「取締酒駕是為救人命,防疫也是要救人命,防疫優先,酒駕取締不可廢!」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1016/439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