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酒鴐零容忍,反酒駕不分國界」籲請國人踴躍參加連署!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新聞稿109.11.25

針對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醫師的女兒曾以琳日前在首爾不幸遭受酒駕撞死,曾慶暉醫師發起20萬人次連署,提案要求韓國總統府正視此案,修法提高酒駕刑責,以遏止酒駕者害死無辜用路人的惡習。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教授指出反酒駕不分國界,籲請國人踴躍連署,一起向韓國政府施壓。

曾慶暉醫師伉儷自韓國處理女兒曾以琳後事返國,目前防疫居家隔離中,本會致電衛福部嘉義醫院社工室林佳慈主任,表達本會理事長陳喬琪教授向曾慶暉醫師夫婦的慰問之意,擇期再派員前往慰問。

「酒駕零容忍」已是我國人共識,本會對於曾醫師全家因遭逢酒駕而家破人亡尤其感同身受,「反酒駕不分國界」,本會理事長陳喬琪教授籲請一向關注酒駕防制行動的公民大眾響應曾慶暉醫師的提案,踴躍連署跨越20萬人次的關卡 ,才能對韓國政府施壓要求提高酒駕者的刑責。

連署方式為:
進入青瓦台網站-https://www1.president.go.kr/petitions/Temp/yl2lee
往下拉至藍色方框處,
點選右下方的藍色四方形,
選擇facebook或其他社群確認身分,
進行帳號登錄,
再次點選藍色方形(為同意之意)。
提案需於今年12月23日前完成20萬人以上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