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給飲酒者在疫情中的溫馨提醒-一起走過疫情帶來的恐慌與焦慮

三級警戒至今兩個月的時間,造成許多人改變生活型態,家中成為長時間活動之處,飲酒者也不例外地改變飲酒場所,甚至可能因疫情產生的改變,使得飲酒情形變得更加嚴重。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松德院區 成癮防治科,特別關懷製作-「給飲酒者在疫情中的溫馨提醒-一起走過疫情帶來的恐慌與焦慮」,分享給各位,也歡迎分享。
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有賴國人的配合與自制,呼籲大家多加關心周遭親友身心狀態。
一起加油!直到疫情結束。

疫情下的飲酒行為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呢?根據酒稅資料,雖然國外酒吧及餐廳的業績受到影響,然而電商及網路的業績卻驚人成長(譬如,美國網路酒精販售較前年成長234%)。在一項跨國研究中,2020年5-6月間,36%的人飲酒量增加,22%的人飲酒量減少,42%的人則維持原本的飲酒量,表示增加喝酒的人比減少的多。此外,在封城期間,歐盟因家暴導致的緊急事件增加了60%,大量飲酒也可能是導致家暴其中一個危險因子。

圖片出處: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松德院區 成癮防治科
特別感謝:黃名琪主任、張祜銘醫師
經費來源:衛生福利部 問題性飲酒與酒癮者成癮醫療及社會復健轉銜服務模式深耕計畫

部分文字轉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松德院區 成癮防治科 張祜銘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159283048198433&set=a.1015025153501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