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聯合新聞網-張善政抿一下紅酒再挨轟 酒駕防制理事長:駕駛倫理、個人素養出問題

媒體人黃暐瀚。記者林孟潔/攝影


本則文章全數圖文皆來自於聯合新聞網    報導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908134

桃園市長張善政被爆9日餐敘喝紅酒,再自行駕車到平鎮視察水情,引起外界批評,張善政回應只有抿一下且過5小時才開車;酒駕防制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今參與法務部反酒駕記者會指出,張善政是非常不良的示範,「一定要被警察逮捕才算酒駕嗎?」

陳喬琪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說自己只是「抿一下」,此為台灣人常有的僥倖心理,認為自己不會遇到警察,但一發生事故後悔就來不及。他認為張善政駕駛倫理概念、個人素養出問題,是非常不良的示範,以為沒被警察逮捕就沒事,這是絕對錯誤的觀念

陳喬琪說,張善政是民選市長,沒有被警方逮捕無須負法律上責任,「但他自己要道歉,應該要自請處分」,認為張善政應譴責自己,而非等到他人來譴責。

他認為,國人酒駕的情況比一些未開發、低收入的國家還要嚴重,是很汗顏的事情,而國人底蘊素養尚未完全建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觀念,而酒駕是可以預防的,必須從倫理教育開始,並從小學教育著手,從小讓國人知道酒駕是不對的。

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前年5年被酒駕肇事者撞死,他今天出席記者會指出,身為受害者家屬對酒駕深惡痛絕,他強調沒有要大家不要喝酒,但喝酒不要駕車,有開車就不要喝酒,並分享他某次餐敘被前總統敬酒,因自己開車也堅持不喝酒。

被問及張善政「抿一下」的說法,黃暐瀚表示不特別對時事發表評論,僅強調「我是絕對反對酒駕」、「我不贊成任何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