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聯合影音網-酒駕受害者家屬的痛:像有一把刀插在胸口上

「兒子被酒駕駕駛撞死,好像有一把刀插在胸口上,每天都非常非常的痛。」酒駕受害家屬林金龍表示,兒子上月車禍身亡,他和太太以前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奉勸大家,不要心存僥倖,應該共同努力讓這樣的事情別再發生。

 

烘焙師陳育邦去年遭金錢豹酒店小姐酒駕撞上身亡,他的姐姐陳育芳表示,今天是弟弟逝世滿一周年,也剛好是台中民事庭首日審理。她說,酒駕受害者家屬對酒駕非常敏感,她參加喜宴時常常聽到陌生朋友說,「只有喝幾杯而已,可以開車上路」,就是因為這樣的思維,才會造成遺憾。

 

陳育芳認為,立法院修法應該要讓民眾意識到酒駕零容忍,一旦發生就會產生罪惡感。法院判決上常認為犯後態度良好就一再放行,但酒駕常常都是累犯。希望在弟弟過世滿一年的今天,能讓大家正視這件事。

 

林金龍的妻子說,每個深夜痛醒時,總是一再問自己:「為什麼我們要面對這樣的折磨?」她努力想找一個解答,想自己可能也不是全然無辜,或許之前對於酒駕傷人、致命事件,過於冷漠無感,認為只要守法、認真生活,就可以永保安康。現在看來,其實是抱著心存僥倖的態度在過日子,或許在默許酒駕一再傷人害命。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2013年遭酒駕者撞上不治,她的老師就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為救不回自己的學生感到自責,後來催生了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就是曾御慈的母親陳敏香。

 

「酒駕者本身非常可惡!」陳敏香說,他們這一些酒駕受害者及其家屬,一直致力於抑制這種悲劇發生。她也認為,酒駕防治是全民運動,「不是你自己本身不喝酒不開車,這件事就與你無關。」做為一個受害者家屬,這種內心的悲痛是一般人很難理解的。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酒駕受害者家屬黃俊美說,「我希望我們孩子的犧牲不再是一個案子」,這樣的悲劇要永久消失,讓大家生活在安全的環境裡,可以平平安安回家,快快樂樂上班。

新聞來源連結:https://video.udn.com/news/972667


 

新聞來源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5/347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