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絕不酒駕!平安過年!安心店家 助您酒後回家」 餐飲業酒駕防制宣導活動記者會

值此霸王寒流來襲之際,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邀集逾50家餐飲業者,一起參與「絕不酒駕!平安過年!安心店家助您酒後回家」宣示活動,號召國人防疫新生活,防酒駕總動員!


本會理事長陳喬琪教授指出,年關將近,防疫當前,大家對於「不酒駕」的日常規範一定要貫徹落實好過年。
監察委員同時也是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王幼玲指出,人命關天,生命權就是至高的人權,酒駕傷害無辜的用路人更是極嚴重的社會問題,酒駕零容忍已是全民共識。王幼玲建議餐飲業者或為消費者安排計程車或代駕,或在餐廳的桌牌,請柬標示零酒駕警語,舉凡種種友善的服務協助消費者安全回家。

立法院在2019年5月完成階段性的酒駕防制大修法,本會提案通過的「同車共責」條款,雖僅究責酒駕者與乘客,就是強調防酒駕人人有責!

今天餐飲業者自主地向社會宣示:大家絕不酒駕,平安過年!全力協助消費者安全回家!促使我國的酒駕防制行動往前邁進一大步!

本會在推廣酒駕防制倡議行動中,已持續邀集各行各業的企業、社團逾200家一起發揮影響力,對內將「不得酒駕」之相關規定明訂在內部的員工管理規範。同時在舉辦聚會活動皆以參與員工零酒駕為目標,安排各項交通接送服務,確保參與者安全回家。對外則是加入酒駕防制行列,號召國人一起響應零酒駕目標。

今年值此新冠疫情險峻之歲末時節,本會誠邀餐飲業逾50家店家挺身而出,一起響應「絕不酒駕!平安過年!安心店家助您酒後回家」宣導活動。

此次餐飲業酒駕防制宣示行動由本會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主辦,55688代駕,台灣代駕,台灣代客駕車服務推廣協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協辦,媒體協力則是今周刊與警察廣播電臺。

 

「絕不酒駕!平安過年!安心店家 助您酒後回家」

餐飲業酒駕防制宣導活動 響應名冊(按筆劃)

1

Come here Bar

10

海真私房菜

2

MINGLE Bar

11

涮八方紫銅鍋

3

一品活蝦(6間分店)

12

涮八方精緻鍋物

4

三隻小豬熱炒

13

魚紳

5

甘釜京燒肉韓食餐酒館

14

犇食億

6

私˙活海鮮

15

楓木餐酒館

7

來搭伙吧

16

幹嘛餐酒館

8

珍品小館

17

福慧根湯(5間分店)

9

哇啦哇啦居酒屋

18

雞掌櫃(5間分店)

 

1

Pan House

14

炭火燒肉 無敵

2

一氣水產

15

原創花雕雞

3

一番町

16

豚花돈꽃韓式

4

上吉燒肉

17

港記

5

太田日式燒肉

18

盛餐酒坊

6

多板王

19

無双串燒居酒屋

7

舌鼓燒肉

20

聚豐園

8

完鍋子

21

歐買尬餐飲集團

9

京昌園

22

橘焱 胡同燒肉

10

兩面燒肉

23

燒魂

11

夜酌居酒屋

24

蕾。bistro

12

青樓

25

鷲 炎鹽串燒

13

 

 

共56間餐飲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