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本會協辦「開啟成癮治療的機會之窗 醫法攜手前行」司法與醫療跨界合作發表記者會


本會協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舉辦「開啟成癮治療的機會之窗~醫法攜手前行」司法與醫療跨界合作發表記者會!

恭喜名琪院長與松德院區團隊,長期投入司法與醫療跨界合作有了具體研究成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上午召開「開啟成癮治療的機會之窗~醫法攜手前行」司法與醫療跨界合作發表記者會,會中發表松德院區與地檢署長期合作之毒品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和酒駕個案醫療介入的豐碩成果。
最高檢察署、高等檢察署、臺北及士林地方檢察署長官皆與會支持,林達檢座與正雄檢座也蒞臨記者會。

松德院區研究發表,基於醫療與司法合作,探討毒品緩起訴和酒駕醫療介入對於減少復發率的有效性。
接受酒駕醫療介入計畫達一年的個案,在完成治療後追蹤一年,酒駕再違規率為5-6%,大幅低於未進入計畫者的36%,實證司法與醫療合作的重要性及成效。

感謝名琪院長與團隊自104年啟動酒駕醫療介入計畫,和臺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醫療和司法雙邊交流,讓酒駕累犯之酒癮治療在醫法合作下邁開大步向前行。

記者會現場,名琪院長率領下,酒駕防制上的顧問群與好夥伴:祜銘主任、林群副主任、翠妹主任等都齊聚一堂了。

再次感謝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團隊對酒駕防制的付出與努力!


▲主題:「開啟成癮治療的機會之窗 醫法攜手前行」司法與醫療跨界合作發表記者會
▲日期:113年3月27日(三)上午10點
▲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3樓第二講堂(臺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9號)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臺北市精神醫學中心、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問題性飲酒與成癮醫療及社會復健轉銜服務模式深耕計畫
▲合辦單位:昆明防治中心、臺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協辦單位: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官方新聞稿-
酒駕、毒品個案醫療介入 研究實證有效減少復發! 開啟成癮治療的機會之窗 醫法攜手前行

https://reurl.cc/mrV6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