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愛寶貝!反酒駕!」親子館巡迴活動

每年的耶誕節、元旦連假及農曆春節期間,民眾經常歡聚飲酒助興,只要心存僥倖,酒駕上路即刻上演,因此每年1月到隔年2   月,是全國酒駕肇事高峰期。

 

追酒、酒後開車的飲酒壞習慣,常見於35~50歲男性族群,儘管家人耳提面命:「酒少喝一點!」「開車不要喝酒!」成年男子不太因父母或是太太、女友而改變生活習性,但是一場酒駕,至少造成2個以上的家庭破碎,尤其酒駕年齡層多數是身為人父的青壯男性,想到家中寶貝,哪位父親希望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缺席。為了珍愛家人,改變~從家中擁有寶貝的那一刻開始。

為了改造家人的飲酒習慣,鎖定家中擁有學齡前寶貝的家庭,展開「愛寶貝!反酒駕!」親子活動,以孩子的親情呼喚,向爸爸們招手:『珍愛家人,珍惜自己,請爸爸不要酒駕!』,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東森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協辦,舉辦一系列「愛寶貝!反酒駕!」親子館巡迴宣導活動,邀請最受全國兒童歡迎的東森YOYO台姐姐們,帶動現場歡樂頌,並設計防酒駕Q &A,提供親子有獎徵答,讓防酒駕議題活潑與生動,融入生活中。由家中寶貝,擔任家中的防酒駕小尖兵,提醒爸爸媽媽及其他家人酒後不開車、讓家長知道如何健康飲酒、安全回家,期能將酒駕防制觀念落實至每個的家庭,再傳遞到整個社會成為全民運動。

「愛寶貝!反酒駕!」親子館巡迴宣導活動自105年11月13日到106年1月13日,在臺北市13家親子館巡迴舉辦,召喚台北市的爸爸媽媽及家中寶貝,讓我們全家攜手防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