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ws

北區監理站道安講習 『黃金右腳』陳昭宏見證

               近年來,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每一件傷亡事故都造成了數個家庭的悲傷與破碎。為了遏止酒駕再犯持續發生,臺北區監理所決定祭出震撼教育,108年10月22日將道安講習酒駕再犯班的課程移師到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進行。

  
                臺北區監理所所本部首次與新北市立殯葬館及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合作,特地將授課地點安排在平常舉辦告別式的新北市立殯葬館禮儀廳,並佈置成宛如告別式般的情境,期望能讓78位道安講習酒駕再犯班的學員,能夠感同身受,學會珍惜他人生命,進而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

 

            酒駕防制協會林美娜秘書長表示,課程規劃在殯儀館進行,係讓酒駕再犯班的學員感受並領悟到生命之脆弱,一旦肇事,將造成永難抹滅的傷害與兩造家庭的痛苦。酒後不開車不僅僅是拯救自己,也是拯救他人,期盼震撼教育能讓學員有所領悟。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處長黃秀川說,本次安排課程時間,是利用禮儀廳無人使用的空檔,而且學員的參訪動線經過特別規劃,不會影響到其他治喪家屬,對於此項有助於提升縣民交通安全,保護用路人生命的參訪活動,相當樂意配合與協助。

 

                此次課程包含10分鐘的殯儀館導覽,另外由酒駕防制協會林祕書長主講生命教育課程,並由陳昭宏員警做為酒駕受害者現身說法。

               
                此次計78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歷程,體認生命的可貴,尊重他人生命,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在林祕書長的呼籲下,學員們發揮同理心,當場有50多位學員立誓不再酒後駕車,課程進行過程溫馨而感人。

 

               臺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李東林呼籲,我們必須抱持酒駕零容忍的態度,沒有其他理由,更不要心存僥倖。酒駕害人又害己,希望參與講習教育的學員們都能夠有所警惕,飲酒前記得「指定駕駛」,飲酒後可以「搭計程車」或「代駕服務」,絕不容許任何人酒後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