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警察廣播電台-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攜手餐飲業防酒駕助您平安過好年

歲末年終之際民眾餐敘尾牙免不了小酌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趁著酒駕高峰期,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更邀集50多家餐廳業者相挺,助民眾酒後平安回家。

疫情嚴峻又逢過年前夕,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說,儘管許多企業大型尾牙取消,但歡聚的場所轉向小眾餐廳,民眾歡聚難免小酌,但也呼籲小眾餐廳業者或主廚,在客人喝酒高歌時,適時提醒客人別酒駕。創會秘書長現任監察委員的王幼玲表示,酒駕發生的尖峰期落在年底與年初,所以希望在年節過年前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千萬別酒後開車。

協會推動酒駕防制活動已經邁入第7年,邀集超過200家企業社團加入酒駕零容忍行列,許多企業也跟進,將不得酒駕相關規定納入內部員工管理規範中,近期更邀集包含一品活蝦、涮八方紫銅鍋等50多家餐飲業及55688代駕及台灣代駕等業者加入平安送你回家的行列,許多餐廳老闆更不顧半夜才剛收店疲憊的身軀一起共襄盛舉,「來搭伙吧」餐廳老闆李政翰也響應活動,在店內遇到喝酒的客人都會貼心可幫忙叫代駕或是代叫車。協會理事長陳喬琪說,酒駕零容忍是長期的教育紮根運動,也提醒大家在酒後不開車,多利用大眾運輸、指定駕駛,都可以讓你安心回家過好年。

新聞來源連結(內有音檔):
https://www.pbs.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43&article_id=4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