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金門酒廠掛羊頭賣狗肉 變相招募「校園酒促大使」

圖說一:金門酒廠報名單載明:獎勵計畫~~~~提供酒品贈品
圖說二:金門酒廠報名單載明:如何協助金門酒廠落實品牌推廣行銷
圖說三:金門酒廠報名單載明:酒基、品酩等器具由本公司提供,場地由學校安排佈置
以上圖片擷取自金門酒廠官方網站



金門酒廠掛羊頭賣狗肉   變相招募「校園酒促大使」
邀你成為「(酩) 冥」之星!?  酒精公然進入校園荼毒學子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新聞稿110.03.31

  
針對金門酒廠以招募大學生擔任「校園大使」訓練成為「酩」日之星,可獲得酒品之贊助等,大舉進入大學校園,引發各界與家長反對,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基於酒駕防制及維護青年學子安全立場,針對金門酒廠為了販售利益,將酒精飲料入侵各大學,理事長陳喬琪教授表示嚴正抗議並呼籲各界,尤其教育部與各大學校長,共同要求:1.金門酒廠立刻撤銷其活動;2.嚴格禁止校園銷售酒精飲料;3.嚴格禁止學生酒駕。

猶記得3/15發生台東大學生酒駕肇事,造成一死四傷的悲劇,大學生飲酒與酒駕問題引發關注,根據警政署的統計,108年A1類道路交通事故分析,「酒後駕車」肇事率以 18-39 歲較高,酒駕死傷的年紀,都是『青壯人口』令人痛心。尤其國人飲酒年齡一直往下降,根據國健署統計顯示,青少年曾經飲酒比率,98年為25.7%,到106年上升至27.7%,根據推算大約近42萬青少年早已經接觸過酒精飲料。各大學院校為維護學生健康並避免酒駕發生,校園內之商店或是連鎖超商,對於菸、酒販售特別把關,與廠商簽約時會要求業者不得在校內販售菸酒。如今金門酒廠竟然用華麗的詞藻,以招募校園大使活動進行包裝,讓酒精飲料直接進入校園,讓青年學子更早接觸酒精飲料,這對國家是極大災難! 

協會秘書長高淑真表示,金門酒廠辦理之活動全然是掛羊頭賣狗肉。活動報名單中清楚敘述(詳閱金酒報名網站):『~酒基、品酩等器具由本公司提供,場地由學校安排佈置~』『~如何協助金門酒廠落實品牌推廣行銷』『獎勵計畫~~提供酒品贈品~』等,根本公然挑戰各大學校方,毫不掩飾直接提供學生酒精飲品,吸收學生成為校園超級酒促銷售員,打著『社會責任』旗幟,供應酒、鼓勵飲酒,但酒精對健康、人身安全的傷害,酒商的社會責任在哪裡?

本會對金門酒廠表示嚴正抗議,並呼籲各界,要求金門酒廠立刻撤銷本活動,酒精絕對不得進入校園,不得荼毒青年學子,禁止酒駕。中央更應該嚴厲明定,禁止酒商對學生進行銷售與傳播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