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歡度中秋節 酒駕零容忍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新聞稿109.09.30

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大家無不期待月圓人團圓,本會呼籲國人謹守零酒駕的良善本質,善用防制酒駕要訣:酒後不開車,酒後搭乘計程車,捷運或公車,或指定親友接送,或找代駕,以便安全回家。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險峻之故,大家生活相對煩悶,欣逢中秋佳節來臨,恐有所謂報復性消費與旅遊,然綜觀國際疫情持續攀升,本會呼籲國人千萬要堅守「防疫新生活,酒駕零容忍」的各項防制步驟,稍有鬆懈不得!

本會認為交通部應廣為宣傳,去年已完成的酒駕防制階段性大修法內容,國人應了解此次修法的重罰程度,千萬不可誤蹈法網後悔莫及。
2019酒駕修法:初犯最高罰款汽車12萬元機車9萬元,拒絕酒測初犯罰18萬元,大家試想這些罰款足夠酒後找代駕或搭計程車多少趟次?遑論如果酒駕撞死人或撞成重傷殘者,將造成2個以上的家庭破碎,肇事者或許會因此失去工作,為社會視聽所不容,一輩子背負「酒駕殺人」的罪孽。

值此臺灣最重要節慶,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請鄉親朋友千萬不要酒駕,讓每個人都過一個平安健康快樂的假期。